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青年网:淮阴工学院举办“学习杰出楷模,放飞青春梦想”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0:42   浏览量:[]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晓惠)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引领广大青年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工校训和“明德尚学 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4月24日下午,淮阴工学院关工委秘书处、团委、学工处联合组织开展了“学习杰出楷模,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马国琴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国琴代表学校关工委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学习杰出楷模”要与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工校训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要与传承“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结合起来,强化素质提升,要与理论联系实际、锻炼实践能力结合起来,强化奋斗实干。她希望大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不忘初心的蓬勃朝气,勇于进取、追求卓越的昂扬锐气,求真自律、无私无畏的浩然正气,珍惜韶华,搏击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放飞美丽动人的青春梦想,谱写光彩夺目的生命乐章!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观瞻仰,第二环节主题团课。

参加活动的青年师生在校关工委老同志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缓步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缅怀伟人丰功伟绩,感悟总理崇高风范。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周恩来同志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让参观学习的师生心灵受到强烈感染,精神得到庄严洗礼。

在主题团课环节,师生们在周总理铜像前齐声高唱国歌,庄严激昂的歌声,既强化了对青年的仪式感召,又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为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校关工委成员,老党务工作者张乃钟老师以“学习杰出楷模,放飞青春梦想”为题,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他希望青年学生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要像周恩来那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勤奋的学习态度,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活动还专门安排校关工委成员、老党员孔宪宾教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在校团委副书记、关工委副秘书长蔡熙文领誓下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优秀青年团员代表李鑫同学作主题发言。

校关工委秘书处全体人员, 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校周恩来班学生干部、学生校长助理、新入团的青年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qnzz.youth.cn/place/gxtw/201904/t20190425_11937047.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新华日报》:扎根淮安办学 服务地方发展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世界读书日】淮阴工学院举行“世界读书日”暨书香文化系列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