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青年网丨 淮阴工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在云端举办共建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24日 09:39   浏览量:[]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倩娜 吕晓峰 秦齐)4月21日,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共同举办“学百年党史,承伟人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云端分享交流活动,在大屏幕前,来自两个学院的学子们通过网络凝聚在了一起。



淮阴工学院坐落于周恩来总理故乡江苏省淮安市。学校秉承以周恩来精神育人的办学特色,自2006年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以来,至今已有1000多个班级参加创建活动,90余个班级被评为校级“周恩来班”,21个班级被评为淮安市“周恩来班”,两个班级被评为江苏省“周恩来班”。

河北师范大学地处河北省石家庄市,邓颖超先生是河北师范大学前身直隶第一女子师范学校第十学级学生。邓颖超先生少有大志,才华出众,读书期间就发出“振起精神,谋国家之进步”的铿锵誓言。近年来,学校以优良学风星级班集体、“邓颖超班”评比活动为载体,加强学风建设,引领学生成长的良好育人氛围。学生处开展“邓颖超班”评比活动,11年来共有2000余个班级参与活动,创评“邓颖超班”40余个。

无论是“周恩来班”,还是“邓颖超班”,它们都是双方学校学子憧憬的荣誉,争创过程都有力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学风建设,有效地带动了全校班级的学风建设。



云端共建活动中,淮阴工学院翔宇学院“周恩来班”与河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邓颖超班”同学分别就班级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创新竞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两个班级共同举行了“邓颖超班”、“周恩来班”班级结对共建仪式,并约定要在接下来互助提升,逐步建成多维学习、全程教育、学风优良、凝聚力量的优秀班集体,在成长成才的浩瀚征途中风雨同路,向光前行。



两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同学一起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qnzz.youth.cn/qckc/202104/t20210423_12883513.htm


上一条: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下一条:学习强国丨淮阴工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合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