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新闻网:豆子拼党徽,“有料”更“有情”(图)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7:46   浏览量:[]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韩飞 朱艳玲 吕艳)为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有力,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精心谋划学,创新形式学,用一颗颗豆子串联起自己的初心,表忠诚诉衷情,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料”更“有情”。

“上千粒豆子,一颗一颗摆放,一开始觉得挺简单,可是要想摆好摆对,得用心观察,也要有足够的耐心,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党的感情,我感到非常荣幸。”学生党员许江说到。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黄豆和红豆可以构成党徽图案。此外,红豆代表相思,可以借此表达对党的赤子之情。该学院大学生党员们在认真学习了解党徽的构成和寓意后,用黄豆拼成“1921”和“2021”年份字样,寓意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和百年风华,形式独特,寓意深远。活动结束后,每个学生还用文字形式回忆自己的入党故事,重温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深深热爱。“通过用豆子拼筑党徽,我感到非常神圣,老一辈革命家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学生党员马泽林的真情流露和一片真诚。

据悉,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正通过“党史+专业”“党史+学业”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此次以豆为媒组成党徽,用百字真言抒发爱党真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了高潮。



(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4/t20210419_7052686.shtml


上一条:江苏电视台:江苏省高校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学习强国: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