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学习强国: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日期:2021年04月18日 11:00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全国首批党建样板党支部、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依托淮安市红色教育基地,探索构建党史学习的实境课堂,着力打造“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2021年4月10日,支部成员走进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担使命、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走进“实景”党史课堂,赓续“铁军”精神血脉

黄花塘纪念馆内党支部成员驻足凝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份份历史资料,纪念馆变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实物、照片、历史资料素材成为党史学习“教材”,重温新四军在黄花塘艰苦卓绝条件下的浴血奋战、保卫国家的历史画面。支部成员身临其境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史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汲取新四军“铁军”精神力量,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前行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纪念馆广场,面向党旗,党支部书记陈亚东教授庄严领誓,全体党员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支部党员再次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聆听入党故事,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成员杨明玉老师有着29年党龄,他现场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回顾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他在异常艰辛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与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勇挑工作重担,带领技术骨干攻坚克难,不断加强自我锤炼,用整整6年时间通过党组织考察,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杨明玉老师的入党故事生动感人,他执着信仰追求和勇担使命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支部每个成员。

实景微党课,贯通学思用

在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第二展厅,支部宣传委员冯云平从人物生平、主要作品、革命事迹三个维度,现场宣讲开国大将张云逸战斗一生的故事,支部党员感受到张云逸将军博大的胸怀和革命英雄气概。重温英模的光辉事迹,催人奋进,更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

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拓展党史学习渠道,通过融合“行走的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入党故事”、实景微党课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效果,凝聚砥砺奋进力量,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能。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65754533010269395&item_id=36575453301026939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18385617612&showmenu=false&ref_read_id=0b9a4137-9a95-4c91-9fdd-2f47c5f6834e_161840176820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相关链接:未来网 http://news.k618.cn/rxw/202104/t20210413_18149930.html


上一条:江苏教育新闻网:豆子拼党徽,“有料”更“有情”(图)

下一条:新华日报:淮阴工学院:加强基础课程建设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