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新华日报:淮阴工学院:加强基础课程建设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4月17日 08:52   浏览量:[]

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上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开设学习专栏、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创作歌曲《风华正茂》、开展百部主题影片展播……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阴工学院持续创新内容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基础课”融入师生的“身边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夯实学习基础,让学习教育“活”起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迅速发动,广泛宣传,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采取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全校师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创新学习载体,让学习教育“动”起来。开设“百年风华·党课日日上”等主题栏目,引领师生线上观看党史相关视频、聆听相关故事,做到随时随地学。面向百名校友党员开展“校友的入党故事”作品征集。开展“阅百年历程,传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宣讲党史相关内容,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各学院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践行“为民服务”工作要求。商学院捐资设立“泾口二小留守儿童关怀基金”,安排1个教工党支部对接泾口第二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6个大学生党支部对接6个年级少先队中队,100名师生党员分别对接100名留守儿童。应用技术学院开展“百名党员进社区”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设计艺术学院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校地党建共建、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与刘老庄镇开展校地合作。

整合红色资源,让学习教育“热”起来。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也是学校深化课程教育的内生动力。学校广泛利用当地的革命遗址遗迹、纪念馆、纪念地等,实境化开展学习教育,在突出地域特色文化的基础上传承红色基因,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引导广大师生在重温历史中树立崇高信仰。依托周恩来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引导师生党员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并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李博澜 仲昭慧

相关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104/16/node_16.html#content_911982



上一条:学习强国: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

下一条:交汇点: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党史见行动,以生为本办实事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