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学党史见行动,以生为本办实事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7:12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彩,围绕“立德树人学党史,以生为本办实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多措并举 夯实党史学习基础

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研讨会、推进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践行育人使命,淬炼师德师能,涵养师德师风。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报国本领,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为师生党员做《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主题报告。组织学生聆听离退休老党员讲党史、话传统,追忆峥嵘岁月。学院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讲专题党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领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用好党史学习教育钉钉云课堂、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组织线上知识竞赛,推进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勤学善思 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组织省级三好学生、省级学生干部、校长奖章等数百名优秀学子开展“党史故事天天学、爱校荣校天天做、争先创优我先行” “阅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学做先锋活动,讲述党史故事,展示精英风采,转发各班级同学学习,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带领学生走进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童年读书处等地现场学。开展“百名党员先锋行、志愿服务践初心”“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实践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社区、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实践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生为本 推动学习落地落实

召开学党史办实事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党政负责人共同部署推进,制定“我为学生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开展学业帮扶,梳理学有困难学生,由班子成员定点帮扶,逐一谈心谈话。关注毕业生就业,开展毕业预审核,对14个毕业班的577名学生逐一排查,对梳理的问题挂图作战。加强对考研达线学生的指导服务,群策群力,实现了中职起点学生考研的显著提升。加强职业教育的研究,推进校企合作,开展“师生党员访百企,提升人才培养促就业”活动,组织学生代表走进企业参观学习,在企业参加校友交流座谈会,深入交流互动。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核,构建“2+X”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落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班级制度,组织学院领导、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学生党员干部等深入课堂、宿舍、晚自习教室,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难,走进学生、帮助学生、温暖学生。已梳理30个重点问题清单,现已有序推进落实,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耿海洋)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4cIpltfwrSnYQy9v/1


上一条:新华日报:淮阴工学院:加强基础课程建设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交汇点: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淮阴工学院宣讲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