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新闻网:“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有力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08:30   浏览量:[]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飞 朱艳玲)近日,淮阴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通过挖掘红色资源,让党史教育走进演出场馆、红色纪念地和互联网云端,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实行“党课+”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增活力、有实效。

“党课+情景沉浸”,变党史教育有声有色



学院党委注重沉浸式情景党课教育,组织广大师生党员观看原创舞剧《我的刘老庄》,再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浴血奋战、克服艰难险阻的战斗场景,全景化展示了“刘老庄连”精神在广袤大地生根发芽代代相传的故事,让该院党员教师身临其境,深刻感受革命老区在战时甘洒热血、和平时期热情奋进的时代精神,使他们感受党史、学习党史。 学院党支部负责人说:“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教师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激励党员继续锐意进取,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学生党员马泽林观看演出后表示,情景党课学习党史让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所取得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新时代青年应该将青春凝聚在党旗下,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党课+红色基地”,让党史教育可感可听



清明前夕,学院大学生党员们用行走的脚步踏上学习感悟党史之路,在刘老庄烈士陵园开展“战旗刘老庄”党课活动,用浑厚的朗诵响彻烈士陵园,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学院党委书记开展《凝聚在党旗下》主题党课,通过一个个动人的英雄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英勇奉献、知难而进的精神,要求同学们树立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我们想通过活动让大学生党员牢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到大我,做新时代奋斗好青年。”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介绍,学院还将组织党员学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将党史教育往深里学透、往细处悟透、往实处发力。

“党课+掌上课堂”,使党史教育能言能享

学院党委将“党课”搬到网络云端,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党员学习群组等网络学习平台,开拓线上阵地,打造“掌上课堂”,建立完善的云端党课教育矩阵,拓宽学习渠道。组织开展《百名学子学党史,百年党史百日读》系列云端党课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淮工电信”线上推送,百名学生党员朗读百年党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声音感知党的历程,用行动传递党的思想,用奋斗书写青春未来。

学院每周还推出红色电影,师生党员通过“星火大讲堂”平台线上分享观看感悟,线上交流自己感想,线上研讨党史发展。党员师生收听点赞、留言互动,收藏转发,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既看得见,又听得见。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104/t20210402_7034381.shtml



上一条:淮安电视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党史营养

下一条:江苏教育:淮阴工学院坚持以“1111工程”为抓手 全面推动校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