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研”途爱心风景线——淮阴工学院暖心助力学子考研

日期:2020年12月27日 11:05   浏览量:[]

接送专车、专属餐券、休息专区……12月26日-27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淮阴工学院使出十八般武艺为学生提供全方位暖心服务,实力宠爱考研学子。



“我们有的是跨校区考试,有的在外校考试,一开始还很担心怎么过去、跑到其他学校找错校区怎么办,没想到学校贴心地给我们安排了专车接送,所有的顾虑都没有了,感到很惊喜也很温暖。”在外校考试的王同学说。为方便跨校区和外校考试考生,学校根据学生人数提前规划,统筹安排18辆车为学生提供车辆接送服务。天刚蒙蒙亮,带有接送标志牌的车辆就已在枚乘路、北京路和萧湖三个校区指定地点等候,确保考研考生顺利到达考场。精心选拔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全程无缝对接“贴身”服务。下午考试结束前,接考车辆早早抵达指定地点,等待结束考试的考生,将他们接回学校,从送考到接考“全程在线”。



“考了一上午,感觉已透支。用学校发的餐券给自己加个菜,简直不要太幸福!” “热乎乎的牛肉汤配上香脆的煎饼,考试更有劲儿啦!”食堂里正在用餐的考生开心地说。酱烧鸡腿、红烧肉、清炒时蔬……食堂掌勺大厨们掐着时间点按照早就列好的能量满分的考研食谱为考研学子送上一道道美味。“勺满、菜满、分满!祝所有考生吃得好考得好!” ,热腾腾的饭菜里饱含食堂师傅和阿姨们朴素真挚的祝福。



除了保障考生出行用餐,淮阴工学院细心考虑到中午休息时间有限,开放图书馆、报告厅等,方便考生就地休息充电补充“战斗力”, 还提供热水、纸巾等,并安排志愿者随时关注考生需求。“外面寒风瑟瑟,室内温暖如春。中午在学校提供的休息室休息一下,充电完毕继续‘战斗’!”小憩一会儿后继续复习的贾同学说。

暖心车队为奋斗保驾护航、贴心餐券为拼搏高能充电、温暖小憩为冲刺养精蓄锐……淮阴工学院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打造全套后勤保障系统,用贴心、暖心、细心服务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创新举措,暖心服务助力学生考研。”学工处副处长王启松说,“比如为考生提供午餐代金券这件事我们已连续做了七年,考生凭券可在枚乘路、北京路、萧湖任一学生食堂用餐。希望通过这样小小的暖心服务,让同学们能够轻松考试,成功上岸。”

据悉,淮阴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坚持将考研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来抓,改善考研环境,加强考研指导,强化考研服务,为毕业生考研提供一系列精细化帮扶措施,助力学生实现青春梦想。

(李博澜 虞梦)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zF2q4VnFn3HyRMJJ/1


上一条:江苏电视台:结合实际深入讲解 凝心聚力开创新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各地宣讲

下一条:江苏电视台: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今天开考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