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11:12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做到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

夯实“一把手”工程,构建“大就业”体系。学校在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的基础上,提出“共克时艰爱常在,就业服务不停歇”的工作理念,并进行科学有效的二级目标责任制考核;大力实施“三心”工程,做到就业服务用“真心”、求职应聘树“信心”、精准帮扶有“爱心”,总结形成“盯”“帮”“保”“云”四字工作法;保障就业工作机构、经费、人员、场地“四到位”。构建起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大就业”体系,不断优化就业困难学生帮扶网络,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校内呈现出人人关心就业、人人参与就业的良好氛围。

推进全程化指导,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将就业工作纳入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建构起生涯辅导与创新创业教育耦合的大学生就业工作新模式,不断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实践应用能力。学校的就业指导注重精准定位毕业生的现实需求,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丰富线上、线下就业指导内容,邀请企业人力资源专家、优秀校友等来校举办活动,为毕业生求职指点迷津。做好毕业生思想教育及心理辅导,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引导毕业生多元化就业,号召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做好全方位服务,提高就业满意度。通过“创载体、搭平台、走出去、请进来”,学校构建出多维开放的毕业生校园就业市场。建立了“就业那些事”“淮工就业服务”等系列就业服务平台。毕业季,学校每周均有80个左右单位来校招聘,每周一上午,一周招聘安排准时推送给毕业生,确保就业信息畅通。学校加强与各地区人社部门协同联动,每周共同组织1-2个地区专场招聘。所承办的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招聘活动,学校精挑细选参会单位,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2000余个。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12/11/art_57813_9599686.html



上一条:学习强国:思政课堂上的“舞者”——记淮阴工学院教师张琴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扎实推进课程建设 着力提高教学质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