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学习强国: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交通运输类暨淮阴工学院2021届毕业招聘会举行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09:30   浏览量:[]

11月7日上午,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交通运输类暨淮阴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在该校枚乘路校区南园图书馆广场举行。来自全省及上海、浙江等地320个招聘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2000余个,涉及交通、机械、电气、通信、材料、化工、建筑、环境、管理、经济、计算机等行业领域,5100多名2021届毕业生进场应聘。



“客观定位,理性求职”

“竞争压力大,求职自然求稳。”在选择岗位时,车辆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谢翼骏显得很谨慎,“在当前就业形势下,要客观认识自己,找准定位,紧紧抓住每一场地区专场、专业专场等招聘会上的就业机会,多向选择稳就业是关键。”

“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老师常跟我们说要发挥牛皮糖精神,机会来了就要抓住。”食品1173班薛志伟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业竞争激烈,对我们这届毕业生而言是很大的挑战。今天现场有很多优秀的企业,我给几家心仪的企业投了简历,期待能有好消息。”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裘晞悦说。

优胜劣汰,优质企业和优质岗位要求应聘者具备匹配的能力水平,如何充分展示适应对方需要的个人素质很关键。已经应聘成功的软件1171班学生宋厚厚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对话过程中,要善于捕捉对方显性和隐性需求,有针对性地挖掘自身优势、自信地展示自己,不论是对求职面试还是入职后的个人发展都大有益处”。

受疫情影响,2021届毕业生对于就业形势都有较为客观的判断,求职就业更加理性,“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念已经深入大学生内心。据了解,毕业生在求职时除了关注薪酬待遇和企业、行业的发展前景,也很看重个人职业的发展空间。此外,毕业生中准备考研、考公、考编的人数和立志去西部、基层就业的人数都有所增加。

“重视技能,关注潜能”



“近年来,我们招录了不少淮工毕业生,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有出色的表现,都是公司的技术骨干、中坚力量,很有发展潜力。”江苏省交通工程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江苏开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曹国祥说:“淮阴工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都很强,这与我们企业的用人需求高度契合。同时,我们也是淮阴工学院的实践基地,对淮工学生的总体素质十分了解,公司领导对淮工学生的综合评价很高。”对于企业来说,人才是第一资源,更青睐专业技能与‘软实力’兼备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高校校园招聘是企业挖掘培养专业性、创新性、实用性人才的重要渠道。据了解,招聘会开始不久该公司已现场与6名学生签订了三方协议。

“对于企业来说,人员稳定,各项工作才能平稳运行,企业才能稳步发展。我们企业里的淮工毕业生兢兢业业、积极进取,工作中协作意识、协调能力很强,为‘共创’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因此,这几年我们年年都来淮工招揽人才。”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事专员张梦杰说。“我们目前已与多位淮工的优秀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意向”。在选拔人才时,企业招聘人员往往会在交流中判断应聘者价值观是否与企业一致,是否认同企业文化,能与企业共同发展,以此决定是否进行更深层次的接触。



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文亚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淮阴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以“三心”工程稳就业,即就业服务用“真心”,求职应聘树“信心”,精准帮扶有“爱心”,确保服务不断线、方式有创新、举措有实效。学校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实施“一把手”工程,实行二级目标责任制考核,保障就业工作机构、经费、人员、场地“四到位”。强化就业创业教育,建构生涯辅导与创新创业教育耦合的大学生全程就业工作新模式,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应用能力。拓展多元就业渠道,举办“就业创业在江苏”“服务发展促就业”等公益供需洽谈会、“520特别的爱给离别的你”未就业学生精准对接推介会、各类组团招聘会(专业化、行业性和区域性)以及“水杉时刻招聘会”“相约星期三”等企业专场招聘会等,通过“创载体、搭平台、走出去、请进来”,构建出多维开放的毕业生校园就业市场。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568637928370797005&item_id=256863792837079700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4824098761&showmenu=false&ref_read_id=52b3bfd8-6f4a-47b5-ae89-feca63ef77ea_1604885326835&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中国江苏网: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四心”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全面夯实师德师风建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