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着力提升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08:32   浏览量:[]

会计人才是学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管理水平。近年来,淮阴工学院致力于会计人才的培养,不断提升人才专业素养,注重会计人才核心能力的全面发展,有效地发挥会计人员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的作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职业道德素养。坚持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推动会计人员坚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恪守人民情怀;认真学习《准则》《条例》等,知敬畏、守底线、明规矩、强担当,强化职业操守,严格执行财务制度,维护财务工作的公正客观严肃性,以讲政治高度处理会计业务,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



增强队伍活力,抓好人才梯队管理。加强对国家有关财经政策及财务改革创新精神的学习,紧跟财政改革步伐,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1人完成江苏首期会计领军人才培养,1人入选省教育厅第二期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训项目,通过系统的培训和“以老带新”帮助财务人员开阔视野,更新专业理论知识;优化业务流程、简化会计核算、细化制度要求、统一操作规范,完成高校会计制度到政府会计制度的平稳过渡;广开选聘渠道,充实财务管理队伍,改善队伍的年龄和知识结构,本科以上占比77%,80后和90后占比50%;重要岗位实行“AB岗”制度,避免工作出现“真空”,实现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一岗多责”;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财务人员的积极性,着力打造一支有活力、有干劲、有担当的队伍。



提升业务素养,优化服务水平。个性化接待,按学校防疫预案开设专人、专室退收单服务,降低接触风险;个性化个税服务,借力专业团队,顺利完成2019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获得退税改革红利;个性化票据开具,在全省高校中率先采用电子发票方式为横向课题经费开具发票;改造投递机及增设投递箱,实现“非接触式”办公;标准化核算,制定统一的《淮阴工学院核算标准手册》,让政策变成统一的尺子;标准化内部管理,制单、审核、付款会计,既有工作量任务还有完成时间和退单率考核;标准化反馈,专人进行后续反馈;服务实时化,24小时投递,24小时缴费,24小时开票预约。由于财务管理实现了个性化、标准化和实时化,有效的支撑了疫情期间不见面收支,保障学校事业正常运转。

(仲昭慧 钟洪磊)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2CHIhZm43DXrxmeL/1&tencentShare=1&tencentShare=1




上一条:《新华日报》:淮阴工学院:“校城融合” 助推共赢发展

下一条:交汇点: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校地合作开花结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