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校地合作开花结果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5:21   浏览量:[]

疫情防控期间,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与淮安区下关村党总支校地党建融合共建示范基地。这是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发挥营销系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校地融合发展中的生动案例。

“把基层党建活力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发展活力,要善于整合高校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地方优质社会经济资源,把高校党建与地方党建相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校地共同发展优势,推动校地双方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张延爱对营销系党支部成员说。



张延爱,是淮阴工学院商学院营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在担任党支部书记伊始,他便深入思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职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学习,张延爱带领党支部成员,从其指导的淮安区委书记党建项目《“仁义下关”主题文化样板社区建设》入手,计划与淮安区淮城街道下关村党总支合作建立“校地党建融合共建示范基地”平台,积极探索学校与地方党建、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的新机制、新路径、新方法。很快,他把这一想法汇报了商学院党委,得到了学院党委的认同和支持。随即,商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委派张延爱挂职下关村担任第一书记,以切实推动校地合作开花结果。



短短5个月的时间,在张延爱的精心筹划和组织实施下,“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运行良好、成果丰硕”的优秀党建融合共建示范基地已初具规模。校地党建融合之花竞相绽放,芳香四溢:7月16日,校地党建融合共建示范基地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7月25日-8月1日,张延爱把他坚持了30年为1000余名高考学子义务填报高考志愿活动现场“搬”到了下关基地,连续开展了8场专题辅导,淮安及扬州、连云港等周边地区百余名学子慕名前往接受指导。9月5日,举行淮安区淮城街道“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企村推介暨联建项目集中签约。9月7日,“下关班”24名学员报名来翔宇干部学院受训。9月28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下关志愿者团队”100名志愿者组队……



在校地双方共建基地的过程中,下关村村民代表王爱兵说,淮阴工学院作为省属知名高校能够与下关村基层党总支合作共建党建示范基地,领导与专家学者们深入社区关心群众需求,帮助社区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这个基地真的讲正气、有才气、接地气。

该校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说,下关校地党建融合共建示范基地通过持续开展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积极打造优秀校地党建融合示范基地和主题文化样板社区取得的成果令人鼓舞。其中,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及党员教职工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商学院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关于基地的未来发展,张延爱带领营销系党支部还有一揽子计划:深入开展下关村“党的建设”“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社区综合治理”4个板块8项横向课题研究;举行“淮阴工学院·县区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进一步加强制度融合,建立融合型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共同制定有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规划;加强资源融合,利用市场营销系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和下关良好的区位及场地资源,在下关村培育地方特色电子商务科创园;加强文化融合,联合开展校地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和校园、社区文化活动,指导商学院金松志愿服务团队和下关历史文化志愿者团队,共同为下关社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青年志愿服务……

(仲昭慧 邓国英)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GmvGUreB0dT50FXz/1


上一条:交汇点:淮阴工学院着力提升会计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扬帆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