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学习强国:开学季丨淮阴工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6:30   浏览量:[]


9月25日下午,淮阴工学院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副校长陆为群、张有东,纪委书记魏宏庆等在淮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歌舞《淮工欢迎你》中拉开序幕,共分为“淮工印象”“梦启淮工”两个篇章。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需要,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孙爱武代表学校向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题为《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的讲话。他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阻击战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当前,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我们能在淮工校园如期相聚,实属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

开学典礼上,孙爱武深情寄语新生:要志存高远、勇担大任,将小我融入家国。要立德修身、宽容豁达,以真诚待人处事。要博学笃行、练真本领,用奋斗书写青春。

孙爱武说:“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同学们要秉承“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淮工校训,涵养“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成为兼具爱国奉献的恩来精神、敬业乐群的协作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新时代淮工人。”



典礼上,校学生会、校融媒体团队、学生创新团队、来自远山深处的力量支教团队一一进行了展示。

开学典礼在齐唱校歌《辉煌》中圆满落下帷幕。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招就处、国教院、后勤处、保卫处、萧湖校区管委会、团委、饮服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友、辅导员、新生班主任、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李博澜 仲昭慧)



新生佩戴校徽



歌舞《淮工欢迎你》



竹笛与舞蹈《穿越时空的思念》



舞蹈《青春相约挑战》



齐唱校歌《辉煌》



各学院组织新生在线观看开学典礼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1169221218164101369&item_id=11169221218164101369&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137770358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20865968-259a-4134-826d-e2ecf7ad02b0_160223645308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交汇点:“校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 淮阴工学院做足“人才文章”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外籍师生过中秋 异国感受“家团圆”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