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学习强国:以奋斗之我追逐青春理想(谭国辰)

日期:2020年10月03日 16:35   浏览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嘱托,也让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贡献的人。

我出生于1999年10月1日,既值世纪之交,又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日子。爸爸妈妈给我取名为“国辰”,除了庆祝国庆这一层含义之外,还因为我出生于早晨,希望我如初升的太阳一样,永远朝气蓬勃、温暖光明。



带着父母的希冀,我迈入大学生活,加入了学校“行走的小火苗”暑期实践团队,我和团队成员一起走进淮安市金湖县闵桥镇,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开办暑期“爱心课堂”,除了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我们还为他们举办折纸飞机比赛、牙医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留守儿童小雅轩对我说:“我们是祖国的小树苗,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大树。”

孩子们稚嫩的话语让我倍感欣慰,同时也在我的内心激起阵阵涟漪。我时常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能做什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作为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在我们身边,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群体也坚守岗位,殚精竭虑,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钢铁长城。

曾经,我们在大家眼中还是孩子;而今,时代在召唤,青年人当仁不让。我们要接过接力棒,和父辈们一样去战斗,展现青春最美的样子。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的号召,我们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科研主战场,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同学们组成一个科研团队,历时3个月的技术攻关,设计出便携式非接触远距离红外测温报警仪器,解决了人员密度大的场所人群体温监测问题,该项目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重点项目。这次项目研发的经历,也让我更加坚定了扎实做好知识积累、努力培养原创思维的决心。

作为在祖国繁荣昌盛时期长大的一代人,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早已深深扎根在我们心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要努力奋斗,积极向上,担当好祖国未来的重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者:淮阴工学院 谭国辰 指导老师:仲昭慧)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3674125337944595950&item_id=1367412533794459595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01700621545&showmenu=false&ref_read_id=78cbcfc5-3eec-489b-bfaa-bde119ad7706_160170917684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淮安电视台:外籍师生过中秋 异国感受“家团圆”

下一条:学习强国:写给国家最美的情书(李琪)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