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开展“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22:08   浏览量:[]

今天是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日,淮阴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张纯如纪念馆开展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纪念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和在战争中逝去的无辜受难同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



在张纯如纪念馆广场前,所有师生列队整齐、手持白菊,在防空警报声中肃立默哀,缅怀历史,祈愿和平。走进纪念馆,全体师生向张纯如雕像敬献鲜花。在讲解员的讲解引导下,同学们透过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视频,深入了解了张纯如创作《南京大屠杀:被二战遗忘的浩劫》一书的心酸历程。该书的面世改变了所有英语国家都没有南京大屠杀这一历史事件详细记载的状况,有力地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的罪恶行径。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表示,面向大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是高校“立德树人”使命和任务的核心要义。新时代,我们既要培养助力社会发展的专业人才,更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们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每一个大学生、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不忘历史,以史为鉴。我们青年人都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预备党员刘畅说。



英语1181班马欢在活动后深有感触:“历史告诉我们,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我们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铭记历史,面向未来。通过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让青年学生铭记侵略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苦难,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激励淮工学子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虞梦 夏芸)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cWBUIQqdodmwsFgJ/1


上一条:《新华日报》:运河生态与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淮安召开

下一条:江苏电视台:全国多地举行“九一八”事变89周年纪念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