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全力保障在线教学工作有效开展

日期:2020年07月12日 10:26   浏览量:[]

疫情防控期间,淮阴工学院积极应对、统筹安排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科学组织全校大规模在线教学,多措并举提升教师在线教学水平,多种方式推进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了春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助力教师平台建课。学校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参加爱课程、超星泛雅和蓝墨等主流教学平台的专题培训,建立QQ群和微信群,为全校教师在线教学提供全程在线咨询服务。充分发挥集可视化教学平台、优质在线资源和学生自主学习于一体的课程中心,建设独立SPOC课程400余门,建设异步SPOC课程资源800门。依托超星泛雅、爱课程等在线教学平台,结合在线直播网络工具,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线上授课、讨论、答疑、互动、复习、测试、作业等教学活动,实现本学期824门课程全部线上开课。

精心做好教学安排。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方案》,遴选19门优秀课程,开展在线教学观摩活动,组织任课教师开展网上在线教学培训30余场,指导授课教师熟悉平台操作。开展“淮工在线名师堂”系列新闻报道,遴选25门优秀在线课程宣传报道,供全校师生学习交流,提升教师在线教学水平。

夯实在线教学质量。学校制订出台《淮阴工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方案》,实施全过程、全覆盖、立体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密切与各教学平台的沟通和联系,运用大数据及时了解、分析、把握在线教学与学习情况。落实各类人员听课制度,校领导,教学管理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全体任课教师深入在线课堂听课。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和学生信息员作用,及时跟踪了解在线教学与学习状况,分时段开展教学秩序督查和各类专项检查,组织学生信息员每日填报“在线教学调查表”。采集分析各类教学状态数据和意见建议,实行监控反馈“日报制”,全力保障在线教学与线下课堂的质量实质等效。

规范线上考核工作。提前制定线上考试操作规范,从考前准备、监考流程、考生要求等进行详细规定,保证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强化过程性考核评价,将线上考勤、讨论、作业、测验、视频学习记录纳入过程评价,进一步完善学生学业评价体系;创新考核方式,鼓励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及特点,采用笔试、口试、在线考试、调研报告、论文、方案策划、项目设计、作品制作等多种形式进行考核。针对各类省级招生入学考试,做好各项考试组织工作。

淮阴工学院将全面总结在线教学经验,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秋季学期教学预案,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将结合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等有关要求,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线上一流课程与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7/10/art_57813_9299116.html


上一条:交汇点:情怀与担当——访淮阴工学院淮安籍优秀企业家校友曹明拓

下一条:现代快报+ZAKER南京:最美大学毕业生 | 90后村书记爱“折腾”:后进村半年变先进村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