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智”助地方脱贫攻坚

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5:02   浏览量:[]

淮阴工学院非常重视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以干部到贫困地区挂职为抓手,积极发挥学校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为地方脱贫攻坚聚集智力支持。

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选强扶贫挂职干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关键在人,特别需要一大批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人才队伍。学校结合贫困地区发展需要,选优选强挂职干部,近三年选派农学博士、业务骨干等30余名教师任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社区党建指导员,以实干精神帮助地方做好基层党建、发展乡村产业、提升村民文化素养、改善村容村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细化帮扶支持,实现“点对点”精准帮扶。以扶贫挂职干部为纽带,加强校地联系,积极了解贫困地区需要,依托实验室和科研队伍等条件,全力支持挂职干部开展工作。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组织涉农专家团,走进农场、企业进行精准科技帮扶,走进田间地头,讲授高效农业种植技术,帮助提高农作物产量;开展“水稻育秧和水稻前期田间管理”“省力化梨树管理技术”等各类技能培训班。依托淮阴工学院江苏省益生制剂重点实验室,对接稻虾养殖大户,免费提供新型益生制剂,为养殖户节省渔药成本。

深化沟通联系,构建扶贫长效机制。为保证帮扶成效和持久性,学校对部分地区连续选派挂职干部,保证工作的连续性,持续解决帮扶地区的问题;对部分未能持续选派挂职干部的地区,以原挂职干部为依托,与相关地区保持长效联系,适时解决农业发展过程中问题。同时,学校积极选派干部到新的贫困地区挂职,拓宽扶贫覆盖面,为地方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6/30/art_57813_9271769.html


上一条:《淮海晚报》(通版):那些年,我们一起高考的日子——淮阴工学院师生的“赶考”故事

下一条:淮安电视台:战疫故事分享进高校 用抗疫精神积蓄前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