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淮阴工学院“智慧校园”赋能疫情防控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0:31   浏览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工学院充分发挥大数据人才资源优势,精准对接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依托智慧校园平台全天候、全覆盖的网络优势,着力打造防疫“新阵地”,助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优化整合信息技术,提升服务“数智化”。上线每日健康反馈,集成上报每日健康打卡情况,实时掌握师生的动向和健康情况;精准对接“五个一律”的校门管控要求,全面检测各校区校园卡设备和网络线路,提升刷卡机和一卡通自主办理机运行速度,实现师生员工扫码出入校园,做到数据精准分析,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与测温安检系统连线,随时掌握体温筛查检测情况;自主研发校门出入分析预警软件,设置进出间隔时间,根据每个学生的进出记录,快速定位超时学生;开发在线预约洗澡功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证学生正常洗浴。



畅通线上学习场,激发智慧“新动能”。做好各类网络教学资源和教学平台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对学校基础平台的保障能力进行压力测试;开通钉钉群直播,满足师生在线互动教学,助力教师通过网络进行视频授课、布置作业、课业辅导、交流、答疑和在线考试等;编制多期在线教学参考指南,指导教师购买教学录制软件,保证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的质量;开通教师教育技术培训专栏,提升教师教学信息能力素养;首批加入Eduroam和CARSI 联盟,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合作;发挥技术优势,保障五四线上“信仰公开课”和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



拓宽线上办公空间,打造云智“生态圈”。主动对接学校管理服务需求,做好网上办公、云视频会议、远程等技术保障和服务工作,实现空中业务“不见面”办理,助力防疫办公两不误;优化新版综合服务门户,创造师生“一站式”智慧校园信息化生活服务空间;提供师生身份认证系统支持的多种登录方式;开通网上办事大厅,提升各部门办事审批效率,形成“网络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办事服务格局;启动重点敏感时期网络安全重点保障工作,落实个人信息保护和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加强防范与疫情热点词汇有关的网络攻击风险。(仲昭慧 高尚兵)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vr5yvifMkadd9V48/1



上一条:现代快报+ZAKER南京:暖!高校辅导员化身快递员,寄出1500份“520情书”

下一条:交汇点:“印象淮工”——淮阴工学院2020年应届毕业生韦奕钒的淮工情结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