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中国江苏网:“云端”党日活动引领党员在战“疫”中锤炼党性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6:08   浏览量:[]

抗疫特殊时期,支部主题党日怎么过?日前,淮阴工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线上主题活动,纷纷开启党日活动“云模式”, 把疫情防控作为教育党员干部的课堂,在实践中教育党员,锤炼党性,让初心在抗“疫”中闪耀,让使命在学习中锤炼。

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淮阴工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三思考三强化”为主题,要求每一名党员思考在举国阻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中学到了什么,强化党员角色意识;思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的先进意识;思考与党组织的要求是否有差距,强化党员的本色意识。

在“云端”党课上,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发言、积极讨论、相互学习。教师党员认为,坚决服从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认真备课,按照既定课表进行线上教学。不少教师党员还表示充分挖掘防疫育人元素,会把医生、科研人员、志愿者逆行的壮举和身边典型事迹融入课程中去,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密切关注身边同学动态,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互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做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



相关链接: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2004/t20200407_6591241.shtml?from=singlemessage


上一条:交汇点:搭建“云端”三尺讲台,上好“拔节孕穗”在线课!淮阴工学院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云端教学工作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上好疫情防控“云端”思政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