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人民网:淮安宿管阿姨在线接单晒被子 学生隔空表白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1:33   浏览量:[]

宿管阿姨正在帮学生晒被子 受访者供图

学生在朋友圈里表白宿管阿姨

“喂,你是10号楼小乖吗?明天给你安排晒被子。”4月1日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淮阴工学院宿管阿姨戴娟时,正骑车外出买菜的她,第一反应以为记者是某个学生。原来,这几天晒被子的“隔空订单”很多,她每天要忙到夜里12点,家里的菜都没时间买,所以一接到电话就以为是订单来了。

据了解,3月31日晚,“宿管阿姨帮学生晒被子”冲上新浪微博热搜,引发网友们的实名羡慕。

宿管阿姨24小时在线接单

受疫情影响,淮阴工学院延迟开学,因为担心被子受潮发霉,从2月底开始就陆续有学生向宿管阿姨求助帮晒被子。

从事宿管工作18年的戴娟,是该校宿管中心主任,大年初一就主动申请回到学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晒被子不像外卖或者快递,除了晒,跟单确认更重要,不是戴娟晒的被子,她也会一一发信息确认。戴娟说,整个宿管团队146人,都忙得不亦乐乎。她们为防出差错,每次拿被子前都要用笔和纸作好标记,拍视频确认床位号,晒完后再放回原处,尽可能保证原样。

“我每天上下楼至少50趟。”戴娟告诉记者,除了晒被子,她们还帮学生们洗衣服、给绿植浇水、帮忙寄书,学生们只要有需求,宿管阿姨们都会尽量满足。据悉,除了学校的公众号,戴娟还在班级群里发布自己的手机号码,学生们只要有需求都可以联系,宿管阿姨们24小时“在线接单”。

戴娟的儿子今年上高二,她把学生们都看作自己的孩子。她说,为自己的孩子做事怎么会累呢?这样的宠爱让网友们羡慕不已。

学生们隔空表白“妈妈们”

最近,宿管阿姨们已经晒了100多床被子。单子越接越多,戴娟也从早上6点忙到夜里12点,电话和信息一直没停过。

暖心的是,学生们在朋友圈里各种表白宿管阿姨:“戴妈妈,您上热搜了,辛苦各位‘妈妈’们了!” “戴妈妈的日常宠爱,宠爱宝宝哪家强,快来淮工找戴妈。”“戴阿姨辛苦了,暖暖的,很贴心,很不好意思我们寝室被子集体上镜。”“那天中午加她微信请她帮忙取个东西,开口一句宝贝儿,心头暖暖的。”

戴娟喊学生“宝宝”,学生们称呼她“戴妈”。做了18年宿管工作,她跟学生的感情很深,学生们毕业了结婚了会喊她去吃喜酒。今年疫情严重的时候,已经毕业12年的学生还给戴娟寄来50个口罩和200副手套。

组建腰鼓舞队给学生鼓劲

为了增添宿管阿姨的生活色彩,戴娟筹划表演活动,组建腰鼓舞队。“和每届学生相处四年,他们毕业了,想给他们献礼。”戴娟说,所谓腰鼓舞蹈,就是想“鼓舞”孩子们,希望他们在社会这座大学,做更加完美的自己。

戴娟还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2005年,她取得企业经理资格证书,2018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2018年12月参加了江苏省寓物专会学生公寓与物业管理项目经理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目前,她正在学习有关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知识,还在学习英语口语。





相关链接:人民网 http://js.people.com.cn/n2/2020/0402/c360303-33921070.html?from=singlemessage

相关链接:现代快报ZAKER南京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e84b5d832ce40ed97000025

相关链接:现代快报 http://dz.xdkb.net/html/2020-04/02/node_201.htm


上一条:荔枝网:登上热搜,阅读量1.3亿!淮安这位宿管阿姨,火了!

下一条:紫牛新闻:帮学生晒被子上了热搜,这群宿管阿姨24小时“在线接单”,学生隔空感谢“妈妈们”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