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紫牛新闻:帮学生晒被子上了热搜,这群宿管阿姨24小时“在线接单”,学生隔空感谢“妈妈们”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7:28   浏览量:[]

学生们放完假回学校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当然是晒被子!不过,受疫情影响,不少学校延期开学,学生们担心宿舍被子受潮发霉了,咋办?瞧这儿,3月31日晚“宿管阿姨帮学生晒被子”冲上了新浪微博热搜,引发了网友们的实名羡慕。扬子晚报记者今天联系上了“别人家的阿姨”——淮阴工学院的宿管阿姨戴娟,她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学生们无法返校,“只要孩子有需求,我们宿管团队每天远程‘在线接单’,帮他们解决问题。”

一个月晒了几百床被子,想让学生感受家的温暖

“从2月底开始,有孩子就担心自己的被子受潮发霉,向我们求助,能不能天气好的时候帮忙晒一下被子。”戴娟从事宿管工作已经有18年,她告诉记者,以往学生回到学校会自己晒被子,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只要接到学生的求助,宿管阿姨都很乐意帮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帮学生晒了几百床被子。



戴娟说,被子是学生的私人物品,学生提出需求后,在晒被子前,宿管阿姨会先在宿舍拍好照片,晒被子的时候夹好纸条,记好宿舍号床位号,晒完后再放回原处,尽可能保证恢复原样。

晒被子是辛苦活儿,从晒到收,不过,戴娟说,整个宿管团队146人,都挺乐此不疲的,“我们在学校值班,总想着为孩子做点事情,他们开心了我们也开心”。



宿管阿姨胡红玲也说道,“他们都是我的孩子,在家我给女儿晒被子,在学校我给他们晒被子,让他们在宿舍也能感受到和家里一样的温暖。”

24小时“在线接单”,帮忙洗衣服、寄书、浇花

除了晒被子,学生们也有其他需求,即便没有提出需求,如果宿管阿姨在朋友圈看到了学生们有问题,都会主动帮忙。有同学发朋友圈:“考完迫切回家,还有一篓子衣服在学校没洗,本来以为20多天就可以回去了,也不知道臭了没有。”戴娟看到后就会留言:“没事,马上安排去查看,会帮你洗涤。”



有学生在家学习,没有课本材料,宿管阿姨安排快递;有学生户口簿在宿舍,需要拍照,宿管阿姨第一时间帮忙;就连学生的绿植,都会帮忙浇水。宿管阿姨陆广英说:“这群孩子可宝贝他们的小盆栽了,等他们回来时宿舍春意盎然的多好!”



淮工的宿管阿姨们都24小时“在线接单”,只要学生提出需求,宿管阿姨们就会尽量满足。这样的宠爱,着实让网友们羡慕。戴娟却说:“我看到他们就像是看到我自己的孩子一样,我的孩子今年上高二了,我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上大学,也能够被阿姨去爱护、去善待,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

太暖心,学生们隔空示爱“妈妈们”

这两天,学生们在朋友圈各种表白宿管阿姨:“戴妈妈,您上热搜了,辛苦各位“妈妈”们了!” “戴妈妈的日常宠爱,宠爱宝宝哪家强,快来淮工找戴妈。”“戴阿姨辛苦了,暖暖的,很贴心,很不好意思我们寝室被子集体上镜。”“那天中午加她微信请她帮忙取个东西,开口一句宝贝儿,心头暖暖的。”



“表白学校的宿管阿姨,隔天资料就收到了!比心!大爱!”类似的感谢信息也不时地在宿管阿姨们的手机上弹出。



记者注意到,戴娟都喊学生“宝宝”,学生们也称呼她“戴妈”。做了18年宿管工作,她跟学生感情很深,学生们毕业了结婚了会喊她去吃喜酒,今年疫情严重时候,已经毕业12年的学生还给戴娟寄来了50个口罩和200副手套。

今天在朋友圈,戴娟还写道:约熊抱的,约啵一个的,约嗷呜嗷呜的,约mua的宝儿们,叽叽喳喳,热热闹闹,平平安安地回来!在此期间,依然随时欢迎对你们的阿姨们“下单”,如果满意,请给一个“金灿灿笑脸”!



相关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404572


上一条:人民网:淮安宿管阿姨在线接单晒被子 学生隔空表白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洗衣晒被寄快递!高校宿管阿姨为大学生“隔空”提供暖心服务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