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新闻网:淮工院辅导员“变身”抗“疫”记

日期:2020年03月23日 15:23   浏览量:[]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飞)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当前我们可以引导学生做什么”是辅导员都在思考的问题,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和大学生的交流从“面对面”转化成“屏对屏”,辅导员们也使出“十八般武艺”出硬招、采取多种“疫”招,“网连网”保证教育不断线,在这个关键时期,辅导员坚守岗位,保持定力,涵养信心,激励学生以疫为鉴,励志勤学,为更好的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变身“读书大使”,为同学们推荐书目,率先读书,分享读书感受,用线上“图书漂流”的方式共读一本好书,撰写“读书杂记”,在书海里找准思政工作切入点,阅读时结合实际探寻思政工作新路径。

变身“美食博主”,让平时忙于工作的辅导员在厨艺上大展风采,各种烘焙蛋糕、美食甜点、家常菜肴、面点面食,无一不透露着对生活的美好祈愿,让同学们看到辅导员的另一面。

变身“电台主播”,用声音为学生们讲述故事,将道理变得更加有意思,可以入耳入心,伴随夜晚的读书声,在深夜里思考人生。

变身“运动健将”,每天跑步6公里,和学生传递“坚持密码”,用坚持到底的力量鼓励学生在家学习尤其考研路上同样坚持,通过跳绳、太极拳、仰卧起坐、简单器械、健美操等各种方式进行家庭体育活动,线上录制短视频,科学地开展居家体育锻炼,体验一种身体与心灵都被打开的美好生活。

变身“文案写手”,写网文、编微信,读“抗疫诗歌”,写“抗疫周记”,用走心的文字科普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和育人功能,开展网络抗疫引导,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生命教育和担当鼓励等,相互鼓励、彼此点赞,让正能量通过朋友圈中的每一句鼓励、每一次点赞进行传播。

变身“网红直播”,利用钉钉、企业微信、腾讯视频、抖音等平台,和青年学生谈心谈话,将自己参与防控工作的感受传递给学生,让同学们安心居家,科学管理时间,积极锻炼身体,化解学生不良情绪;引导学生进行假期合理规划,指导学生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学习,确保开学延迟学业不延迟。

辅导员,守初心、正发声、共担当,是携手抗疫的战斗员,和同学们齐心战“疫”,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好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相关链接:http://www.jsenews.com/news/gx/202003/t20200322_6569837.shtml?from=singlemessage

相关链接:高校辅导员在线 https://mp.weixin.qq.com/s/Vw5VU3qZQa3p5NbGxdlriQ


上一条:新华访谈网:“小发明”传递“淮工大爱”——淮阴工学院与企业加速科研攻关将成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条:江苏教育网:淮阴工学院开展战疫云讲演系列公开课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