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我校举行“十个一流”宣讲会 校长孙爱武作主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4月25日 17:09   浏览量:[]

4月25日,我校在北京路校区尚学楼报告厅举行“十个一流”宣讲会。校长孙爱武作题为《全力推进“淮工振兴” 全面实施“十个一流”》的报告。

报告围绕“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从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解读了总体要求、建设目标、任务举措,系统描绘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美好蓝图和现实路径。

孙爱武指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聚焦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要以“一流党建工作”为组织统领,以“一流文化建设”为精神引领,以“一流智慧校园”为基础支撑,以“一流治理创新”为运行保障,重点突破“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科技服务、一流境外合作”。具体而言,一流学科建设主要实施学科建设“246X”工程、硕士单位立项建设工程、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实施“2612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专业设置优化工程、校企协同育人“234”工程、本科生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一流队伍建设实施“翔宇学者”工程、“翔宇英才”工程、“翔宇先鸣”工程、“翔宇名师”工程;一流学生培养实施思想素质提升工程、科创之星培育工程、优秀典型引领工程;一流科技服务实施平台建设提升工程、社会服务“1111”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一流境外合作实施留学淮工品牌工程、境外引智工程、境外合作拓展工程;一流文化建设实施精神文化引领工程、乐业校园建设工程、书香校园建设工程、美丽校园建设工程;一流治理创新实施治理体系优化工程、综合改革推进工程、管理效能提升工程;一流智慧校园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数据平台共享工程、网络安全防护工程;一流党建工作实施政治建设统领工程、理想信念铸魂工程、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党建创新强基工程、凝心聚力温暖工程。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宣讲会。他指出,孙校长的报告高屋建瓴、纲举目张,建设目标清晰明确、振奋人心,任务举措具体务实、实践性强。希望老领导老同志们更加主动地融入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的事业之中,更加自觉地传播淮工声音、讲好淮工故事,更加积极地发挥好夕阳的光辉和晚年的余热,更加幸福地收获和共享淮工建设发展的丰硕成果。希望各位老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修炼仁爱之心,提升学识视野,满怀信心地为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广大同学更加注重勤学求得真学问,更加注重踏实做人,更加注重创新精神培养和实践能力锻炼,在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办、学生处、离退休处、关工委秘书处、团委、改革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北京路校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宣讲会。


上一条:校长孙爱武在第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

下一条:校长孙爱武应邀出席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内蒙古自治区分盟成立大会并作主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