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我校举办全体教师集体培训 校长孙爱武作首场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22日 12:53   浏览量:[]

1月22日,我校在枚乘路体育馆举办全体教师集体培训。培训以“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使命,实现新提升,推动新发展”为主题。校长孙爱武作题为《奋战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

孙爱武围绕“认清形势,强化使命担当;理清现状,找准发展短板;聚焦目标,推进淮工振兴”三个方面进行梳理解读。报告从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方面入手,深刻剖析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详实的数据综合对比分析了我校与同类院校在综合排名、发展关键指标、申硕核心指标上的现状差异,阐释了新时代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指明了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的具体路径方法。

孙爱武指出,近年来,学校虽取得了一些可圈可点的成绩,但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性指标上与同类型院校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新时代制约学校发展主要矛盾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内在需求与学校发展呈现出的活力不够、动力不足之间的矛盾。

孙爱武指出,破解学校发展瓶颈,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聚焦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要以“一流党建工作”为组织统领,以“一流文化建设”为精神引领,以“一流智慧校园”为基础支撑,以“一流治理创新”为运行保障,重点突破“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队伍建设、一流学生培养、一流科技服务、一流境外合作”。具体而言,一流学科建设主要实施学科建设“246X”工程、平台建设提升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实施专业设置优化工程、“2612品牌专业”建设工程、校企协同育人“234”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一流队伍建设实施“翔宇学者”工程、“翔宇英才”工程、“翔宇先鸣”工程、“翔宇名师”工程;一流学生培养实施思想素质提升工程、主题教育引领工程、科创之星培育工程、精英学生培养工程;一流科技服务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社会服务“1111”工程;一流境外合作实施留学淮工品牌工程、境外引智工程、境外合作拓展工程;一流文化建设实施和谐校园建设工程、乐业校园建设工程、书香校园建设工程、美丽校园建设工程;一流治理创新实施治理体系优化工程、综合改革推进工程、管理效能提升工程;一流智慧校园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数据平台共享工程、应用系统完善工程、网络安全防护工程;一流党建工作实施政治建设统领工程、理想信念铸魂工程、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党建创新强基工程、凝心聚力温暖工程。

集体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将听取专家专题报告、开展教学研讨与反思活动以及大会交流。同时,本次培训也是全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的一个组成部分。

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

全体校领导,全校所有专兼职教师,全体中层干部,人事处、教务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教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原主任李霄翔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