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跃钊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8月30日 17:44   浏览量:[]

作为我校暑期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8月30日,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跃钊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报告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一岗双责” 切实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为题,阐释了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内涵、缘由以及路径举措,辅之南京工业大学校内巡察工作开展的有关案例,就抓好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朱跃钊指出,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要知责、明责、压责、问责。要尽职尽责,强化“三个意识”即担当意识、忧患意识、表率意识。要常思常想,做到“三个同步”即年初部署工作时,同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平时落实工作时,同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年底考核奖惩时,同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要敢抓敢管,力求“三个严格”即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惩戒。要会抓会干,抓住“三个关键”即思想、工作、生活。要通过校内巡察,强化基层党的领导,增强基层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帮助各单位进一步梳理各项工作,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性问题,形成震慑。

朱跃钊指出,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是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所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是工作的组成部分,党风廉政建设到位是对业务工作的促进和保障;纪委的工作是对部门及领导工作“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问责”是在查清“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时,对失职失责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按照规定程序实施问责——“一案双查”。朱跃钊强调,校内巡察要聚焦“六围绕、一落实、一加强”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加强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创新巡察工作机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就做好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自觉性。二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推进巡视巡察,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学习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绷紧纪律之弦,以身作则,遵规守矩,不越底线。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振林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吴建华为暑期中层干部集中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