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09:58   浏览量:[]

5月26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长江学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教授、博导夏锦文主持报告会。

白重恩教授以《为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题,以我国营商环境在全球排名情况为例,论述了营商环境的重要性,指明了营商环境影响交易成本,阐释了我国营商环境改善的措施。他指出,苏北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既要努力营造良好的普惠环境,还要善于利用特惠制度,以此克服不良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所带来的阻碍。同时,结合淮安支柱产业状况,他还就特惠制度在淮安的应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相关链接:白重恩,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所长。2008年获首届浦山优秀论文奖最高奖;分别于2009年、2016年两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12年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分别获第五届、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经济学科研究报告和论文二等奖。



上一条:我校举办因公出国(境)相关知识讲座

下一条: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章寿荣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