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章寿荣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09:11   浏览量:[]

5月26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章寿荣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东南大学教授、博导胡汉辉主持报告会。

章寿荣以《加快跨越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拐点”》为题,阐释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以江苏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典型事实为例,研判了跨越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拐点”的态势,并对江苏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些对策和建议。他指出,推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须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发展理念转换为前提;二是以创新驱动为第一动力;三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四是以实体经济为重点领域;五是以提高居民消费能力为紧要任务;六是以制度变革为重要保障。

相关链接:章寿荣,现任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研究员。2003年江苏省“333”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006年江苏省“五个一”人才工程培养对象。2005年至2014年全国青联委员;中国环境经济学会理事。江苏省社科联“江苏转型升级”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江苏路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在区域现代化的基础理论体系与测评方法论方面具有多项创新性成果。这些成果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多项。20多份研究报告获得省委书记与省长肯定性批示。多份报告被中央办公厅《观点摘编》采用后报国家领导人参阅。

文/仲昭慧 图/陈洪华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上一条: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弗里曼经济学讲席教授白重恩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徐康宁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