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09:03   浏览量:[]

5月26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教授、博导夏锦文主持报告会。

沈和以《苏北补短板更要高质量发展》为题,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分析了苏北发展面临的短板和不容忽视的问题,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苏北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他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省委大力实施加快苏北振兴战略,先后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动苏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绩。但与苏南发展相比,苏北发展短板明显,差距扩大趋势还在延续。他分析指出,苏北补短板,应借鉴昆山经验,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和党建”六篇大文章。具体而言就是要做好创新文章,切实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做好协调文章,着力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做好绿色文章,着力建设生态文明,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做好开放文章,不断增创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做好共享文章,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党建文章,着力强化党建引领。

相关链接:沈和,现任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管理学博士。长期从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农业农村与农民、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区域经济与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交办课题。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有:2005年、2009年和2015年中国发展研究三等奖、2010年江苏发展研究一等奖、2007年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加快苏北特色振兴 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主旨报告在我校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