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我校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报告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年03月29日 08:53   浏览量:[]

为推进我校课程建设工作,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与建设水平,3月27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家报告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中心副主任居烽应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冬冬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居烽以《从在线开放课程到金课》为题,从国际慕课发展概况、中国特色慕课建设现状和国家精品课程认定情况入题,指出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在要求,又是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契机。随后,他从金课的内涵、范畴和国家双万计划谈起,详尽阐述了慕课建设各环节应注意事项和混合式金课打造方法,强调慕课建设要与课堂教学相融相长。报告会现场,居烽还用慕课堂向老师们现场推送调查问卷和知识测试,让老师们切身体验信息化工具带给课堂教学的全新感受。

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课程制作部主任蔡佳丽、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徐粲作在线课程建设辅导报告。蔡佳丽详细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拍摄及制作要点,徐粲对在线课程中心爱课程平台作了系统介绍。

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2612”工程建设项目负责人、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课程、优秀课程建设项目主持人以及有意申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的教师近200人参加会议。

此次报告会作为我校“课程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广大教师了解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现状和最新动态,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与理念,同时也对推动我校在线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苏北绿色发展与生态富民专场主旨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全国模范教师、河北师范大学朱月龙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