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动态 >> 正文

理论动态

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7:29   浏览量:[]

作为校庆月的重要系列学术活动之一,10月17日,苏北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沈和以《以新动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升级》为题,从中央要求,结合江苏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实际情况,阐释了产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新动能引领的内在要求;从“总体要求、战略导向、发展目标、主要追求”等方面,明确了培育壮大新动能的战略思路;辅之丰富案例,提出了新动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升级的关键举措。

沈和指出,近几年,江苏培育新动能促进产业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表现在新经济形态快速成长、创新要素加快汇聚、载体优势日趋明显、经济结构显著优化、创新服务机制逐步形成。他指出,新动能引领产业高质量升级的关键举措在于:一要以新经济形态发展为重点提速新动能,聚焦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二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创造新动能。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三要以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为抓手催生新动能。着力塑造全球化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积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四要以中高端消费为牵引壮大新动能。要扩大品牌消费,助力信息消费,推动服务消费。五要以新生产要素汇聚为支撑激发新动能。强化人力资本投入,加快数据开放共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科技金融服务。六要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为依托集聚新动能。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外贸新业态,推进开发区功能创新。

江苏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主持报告会。

有关校领导、有关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沈和,现任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管理学博士。长期从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农业农村与农民、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区域经济与生态文明等方面的调查研究,主持了多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省政府交办课题。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有:2005年、2009年和2015年中国发展研究三等奖、2010年江苏发展研究一等奖、2007年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杰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