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承担的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项目通过中期考核

供稿:生科学院   日期:2019年07月02日 10:52   浏览量:[]

6月29日,淮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组对我校在淮安市淮安区季桥镇小湾村实施的科技“四位一体”精准助力“阳光扶贫”项目稻虾共作基地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中期现场考核。淮安市科技局局长谢筱会、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雁秋,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淮安区科技局局长黄道剑、副局长汪桂根等领导和专家,我校生科学院科技扶贫项目组长陈新红教授,淮安区季桥镇农技站站长崔金登,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考评活动。



考核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质询等一系列方式方法进行全面考评,考评组专家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该项目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顺利通过中期现场考核。

专家组还对“稻虾共作基地”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

该项目实施近一年来,我校帮助淮安区小湾村建设优质富硒大米生产基地1个,示范推广300亩,开发富硒优质食味大米产品1个,培训农民150人次,帮扶贫困户45家,为贫困户提供有机富硒肥料,指导培训农户科学施用硒肥,并进行富硒水稻全程田间生产管理技术服务指导。该项目产品富硒大米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权威检测,硒元素含量达到国家标准,质量过硬,市场供不应求。2018年,该项目每亩水稻增收320多元,为村集体(小湾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增加收入10万元左右,给小湾村和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好处,深受村集体和贫困户欢迎。淮安市人民政府网对项目有关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





作者:王飞兵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再添省成教重点专业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下一条:我校积极开展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