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运动收获健康 快乐陪伴生活——我校第九届老年健身运动会圆满落幕

供稿:离退休处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8:35   浏览量:[]

金秋校园,丹桂飘香。历时一周的淮阴工学院第九届老年健身运动会经过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于10月27日下午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运动会闭幕式并致辞。

 

 

吴建华指出,一年一度的老年健身运动会,是我校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优选项目,也是对全校老年体育工作成效的一次综合检阅。他强调,开展群众性老年健身体育活动,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既是建设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的“四心”幸福校园的需要,也是学校事业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健康发展、共享发展的需要。

吴建华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密切协调配合,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政策和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为老年体育运动与健康生活创造浓厚的校园氛围和有力的条件保障。要高质量实施省委老干部局“六有一提升”工程和“银发生辉”工程,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人员作用,积极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他同时希望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早日建成淮安大学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的设置,既考虑适合老同志特点,又兼顾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套圈、飞镖、一分钟夹乒乓球、扑克牌、象棋等趣味项目为主,运动会闭幕式增设颁奖和歌舞节目表演环节,仪式感和喜庆性更浓。

 

 

 

 

 

 

 

本届运动会,吸引了230余名老同志报名参加。经过一周的赛程,李登好—吴延东获得掼蛋比赛一等奖,周沐—马晓花获得八十分扑克牌比赛一等奖,陈学文、李冬梅分别获得男、女飞镖比赛第一名,周沐、李冬梅分别获得男、女乒乓球单打比赛第一名,周孟晋获得中国象棋比赛项目冠军,李登好、郑蓉梅分别获得男、女一分钟夹乒乓球比赛项目冠军。

 

 

闭幕式上,飘扬的国旗、欢快的舞步、激扬的歌声给颁奖典礼增添了运动的活力和绚丽的色彩。

 

 

淮工体育部选送的啦啦操《红星闪闪》展现了青春的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深厚的爱党情操和爱国情怀。

 

 

淮工梦想合唱团带来的男女声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中华儿女无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勇气概和众志成城、战胜一切的磅礴力量。

 

 

由退休女教工带来的活力健身操《大中国》,舞出了运动、健康、和美,舞出了平安、快乐、幸福,让人感悟上下五千年的中华文明,领略纵横九万里的辽阔神州。

 

 

第二党群之家选送的歌伴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复兴梦想、为民情怀、伟大的斗争精神和坚强的领导力量。

 

 

本届运动会全面展示了淮工离退休老同志文明向上的精神风采,充分体现了离退休各党群之家的优秀组织能力。离退休第3党群之家、第4党群之家、第5党群之家获得精神文明奖,离退休第1党群之家、第2党群之家、第6党群之家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九届老年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校歌《辉煌》欢快的旋律和奋进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生处、工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闭幕式。


作者:文/陈娟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江苏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