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青年论坛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09:35   浏览量:[]

10月17日下午,由淮阴工学院承办、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青年专家人才委员会协办的第29届海峡两岸都市交通学术研讨会青年论坛成功举行。论坛在淮安和台北两个会场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来自海峡两岸交通运输行业的100余名青年专家学者们通过视频连线以沙龙研讨的方式,围绕“智能网联引领未来”主题探讨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的创新发展问题。

青年论坛在淮安设立主会场,台湾阳明交通大学设立分会场,省科协副主席李千目、我校副校长王冬冬、市综合交通运输协会理事长唐道伦、市科协副主席张竹殿等出席论坛。我校交通学院院长包旭教授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长叶昭甫先生共同连线主持。

 

 

王冬冬在致辞中对海峡两岸的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为两岸都市交通研究的青年学者们提供学术交流及相互学习的平台,拓展青年科学家们的研究视野,为促进两岸都市交通学科的创新发展和共同提升奠定基础。她表示,学校将以此为起点和契机,全力以赴推进两岸科技、教育和文化交流,将两岸青年交流推向新的高度。

 

 

 

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大新教授作主题报告,东南大学王晨教授、台湾淡江大学运输科学研究所郭铭伦、我校商学院台籍博士于立宸、交通学院周君副教授、上海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小倩、华设设计集团综合规划研究院副院长魏海磊,多维度多层面地分享了都市智慧交通发展策略等相关研究成果。田大新教授和淡江大学许超泽教授分别对论坛青年学者的成果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两岸青年学者的沙龙研讨热烈、深入。

近年来,我校以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建设为契机,不断开辟对台交流工作新路径。先后成立台创学院、“苏台高校青年创新创业联盟”、获批“淮安市对台科技交流合作平台”,举办以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交流活动近20场,为促进学校创新发展、推动“一流境外合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杨孟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淮阴工学院-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中心”建设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