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仪式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4:55   浏览量:[]

10月12日,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启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我校组织全校各部门单位及二级学院的网络安全分管负责人、网络安全管理员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启动仪式。

 

 

洪流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迈入2.0时代,教育系统面临的数据安全形势愈加严峻。加快构建教育系统数据安全保护体系,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切身利益,迫切需要全省各级教育部门主动作为,迫切需要广大师生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他希望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网络安全素养。各地各校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组织领导体系和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师生个人信息保护,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江苏教育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在场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校园情景剧《扫码行骗记》。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作了《网诈套路千万条,校园反诈有一套》的讲座,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作了《粮食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专题报告。

 

 

启动仪式结束后,副校长陆为群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及做好今后一阶段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晰重要意义。他指出,网络是高校师生工作、学习、社交的重要平台,全校网信战线同志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事关乎国家安全以及事关师生员工切实利益、事关学校和谐稳定与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该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守正创新,在维护网络安全上展现更大作为。二是坚持底线思维,统筹谋划推进。他强调,能否高质量、高标准地把网络安全工作抓紧抓好,关键在于谋划、推进和落实。要找准定位、认准方位,压实工作责任。要大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浓郁氛围,促进师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全面优化防护策略。要抓好日常管理,加强舆情应对,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不断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巩固阶段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他强调指出,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但是网络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团结一心、常抓不懈、持续推进、砥砺前行,并着力形成长效机制。要始终坚持将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管理同步谋划、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不断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确保网络安全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高质化。


作者:吴庆国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九九重阳遂人意 浓浓淮工敬老情——我校召开2021年重阳节老同志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