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季度会议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6:53   浏览量:[]

 

近日,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2021年第三季度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他指出,坚持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融合创新,积极推进新一轮智慧校园建设,以信息化引领更有品质的教育现代化已成为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现实要求。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按照“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的要求,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网信战线力量。二是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高效建设。他强调,面向“十四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的决策部署,以“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为核心,持续发力,夯实大数据工作基础,构建大数据“一库、六系统、N应用”平台,推动信息系统“入云、用云”,不断增强数字教育资源供给能力,不断提升教育管理信息化水平,确保在优化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应用服务能力、打造信息化品牌、保障网络安全上取得新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智慧校园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落细落实要求,从严从细防控。他强调指出,要坚持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管理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强化安全应急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治理能力。要广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扎实搞好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会议研究了2021年秋季学期信息化建设工作及《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会上,信息处负责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汇报了我校2021年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信息处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吴庆国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教育厅专项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2021年民盟淮安市委、农工党淮安市委骨干成员暨新成员培训班在我校翔宇干部教育学院举办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