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带队调研档案建设工作

供稿:党政办、发规办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5:33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带队到北京路校区实地调研档案建设工作。

陆为群一行实地察看了档案库房升级改造前期有关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综合档案室目前运转、场地使用、未来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实地走访了档案数字化扫描加工现场,看望工作人员,了解项目进展。

结合即将开展的档案馆改造升级项目建设,陆为群强调:一要突出前瞻性。要聚焦发展趋势,结合档案工作定位,立足专业功能,细化内部布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着力实现档案工作管理的信息化、现代化,使之与学校未来10年发展相匹配。二要突出科学性。要加强调研论证,坚持高起点规划,按照“十四五”期间打造学校一流档案馆的标准,将创新思维和举措注入项目升级改造和建设的全过程,确保档案馆升级改造工作科学规范、细致有序地完成。三要突出实用性。要进一步强化档案信息化建设,推进实施智慧档案项目,使档案工作更好地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充分体现先进性、实用性、精准性。

关于做好档案数字化扫描加工工作,陆为群指出:一要明确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重点做好档案分类整理、著目扫描、高清处理、技术装订、信息安全等环节,严格保障档案数字化处理质量;二要坚持定期沟通交流,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处理实际问题,确保工作按期高效推进;三要做好安全防范,结合学生返校后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切实做好人身安全、数据存储、防火防盗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

党政办、后勤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调研。


作者:温静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北京路校区自来水主管道修复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我校4项课题喜获2021年度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会课题立项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