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14:35   浏览量:[]

7月26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专业申报论证会。副校长陆为群、张有东、王冬冬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冬冬主持。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陆为群肯定了三个拟申报新专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特色,结合拟申报的新专业特点和现有专业现状,打造专业特色;二要注重核心课程的设置,核心课程是专业建设的支撑,只有打磨好核心课程,才能建设好专业;三要立足专业发展的前景、办学条件、招生生源和质量等方面,深入调研和周密论证。

张有东指出,新专业申报要符合学校内涵发展,有利于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拟申报的新专业要从各个方面全面考虑,从学校未来发展的大局出发,高质量、高要求的进行专业建设。

王冬冬对各位领导专家献言献策表示感谢,要求各个拟申报的新专业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条件和内涵,明确人才培养目标,精准定位人才服务面向,确保做好专业申报及建设的后续工作。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21年新专业申报情况。人文学院、数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分别从申报基础条件、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方案、可行性以及市场需求分析等方面汇报了申报新专业的情况。

与会领导和专家从学科专业布局、社会需求、招生就业等方面对拟申报新专业的情况进行询问,并就学校整体规划和当前发展、学校整体学科专业布局思路、专业口径和社会适应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委员、各新专业申报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王敏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获批2项2021年度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单项技术研发项目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7月和8月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