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管理与保密工作培训会

供稿:党政办、发规办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14:44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网络安全管理和保密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与保密意识,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保密工作水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基础防线,6月3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网络安全管理与保密工作培训会。副校长陆为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做好今后一阶段的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和保密观,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惕,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管理。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持将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融入日常,在坚持抓好宣传教育、抓好建章立制、抓好源头防控、抓好日常管理、抓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坚持抓好队伍建设、抓好考核检查,以夯实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根基。三是要重视加强学习,提升防范能力。要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的同时,让学习责任立起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以及保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新要求、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以进一步提升开展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政策水平和技术技能。四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整体效能。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建立统一协调、分工负责、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要通过流程再造,进一步促进各部门、单位同舟共济、沟通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培训会上,党政办、保密办负责人全面解读了《淮阴工学院保密管理暂行规定》。信息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基本情况。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教育片《风险四伏的办公自动化设备》,并邀请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做了渗透测试专题讲座。

各部门、单位分管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负责人,网络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网络安全管理师生团队成员,全体保密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作者:刘琪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关于“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学生食堂公益性政策落实和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专项审计进点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山香杯”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