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1年05月18日 17:30   浏览量:[]


5月17日上午,我校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组织观看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视频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

会议由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主持,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经验与不足,并对2021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与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就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意义、依据、重点以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结束后,学校就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陆为群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真正做到同心同德;二是目标上协同一致,真正做到同向同频;三是行动上积极主动,真正做到同力同行。他在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和全体与会人员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要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对所有实验室的安全进行一次“回头看”,并确保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实验室安全长效机制,促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确保实验室安全“五落实”“五到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及平台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教师代表、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作者:郁春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专项审计工作推进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