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项目成果获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三等奖

供稿:科技处、合作处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1:21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表彰第九届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的决定》(苏政发〔2020〕108号),“稻田综合种养绿色高效技术集成与示范”成果获得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我校张国良教授以第六完成人身份获得该奖项。

本成果围绕稻虾共作、稻鸭共作等稻田综合种养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的需求,充分利用稻田微生态环境,发挥水稻和龙虾或鸭子共生互利的作用,从而获得稻田的稳产高效。稻田综合种养以稻促虾/鸭、以虾/鸭保稻、稻虾/鸭共生,从而实现稻田减肥减药、除虫控草、中耕增肥和环境增绿,有效减少了化学农药和肥料的投入,减轻了农业面源污染,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稳粮增效”,促进了稻田生态系统的优质、稳产、绿色、高效发展。

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奖是由省政府设立并发文表彰的农业科技成果奖励,每三年评奖一次。该奖项主要奖励对全省农业生产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在农业生产中推广应用覆盖面广、辐射量大、深受农民好评的农业科技成果。



作者:陈帅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校友入选2021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巡回宣讲团在省高校巡回宣讲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机关党委第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