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收看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供稿: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09:55   浏览量:[]

3月31日下午,2021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在省教育厅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晓宁主持会议。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晓文在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



会上,潘漫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当前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值得思考的三个问题,并就如何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学生资助工作,指出要从四个维度把握面临的新形势,从四个转变找准工作的新定位。就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他着重强调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二是强化系统思维,建立科学合理的相对困难学生认定的长效机制;三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学生资助的服务水平;四是创新资助育人模式,不断激发困难学生的内生动力;五是聚焦科学管理,推动学生资助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周亚君就今年的资助资金发放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六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校着力构建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解决贫困生经济困难的资助体系和“全员覆盖、全程受助、全面受益”的助困网络,形成了具有淮工特点与特色的“资助体系全、精准发力准、帮扶力度大、服务关怀浓”的工作局面,连续六年获评“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今后,学校将认真贯彻本次全省学生资助会议精神,着力从三个精准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工处、研究生处、计财处等职能部门分管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从事学生资助工作人员,二级学院从事资助工作辅导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


作者:刘畅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芬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2021年年会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