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

供稿:信息处、信息中心   日期:2021年03月12日 15:38   浏览量:[]

3月12日上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学校新一轮智慧校园建设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明晰发展战略。重视学习提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以及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精神,务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能够求实效;科学规划设计,以“深化应用,融合创新”为核心,按照“整体设计、打造精品、整体提升、示范引领”的基本要求,高质量完成《淮阴工学院“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统筹推进实施,坚持“系统集成、有序推进、协同高效”的方针,统筹、扎实推进全校信息化工作。二要强化应用驱动,赋能学校发展。推进融合创新,坚持以用户服务为中心,突出“应用驱动、资源共享”,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高阶演进,推动从信息技术应用向能力素质提升拓展;强化立项建设,遵循“资源共享,业务协同;重点突破,注重实效;立项打造,创新引领”的建设原则,按照“一网通办”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点带线,以线促面,点面结合”的工作方法,强化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立项与管理,努力打造淮式特色样本。三要深化多元联动,确保提质增效。坚持多元联动,树立信息化工作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创新信息化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在协同推进上多发力、在速度质量上求实效;确保常态运行,加强信息化专业技术队伍建设,不断优化学校、部门单位二级服务体系与保障机制;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各部门单位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防范,确保网络安全保障常态化、日常化、高质化。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通报了我校第一季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基本情况,讨论了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等工作。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董婷婷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3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