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一项目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8年01月23日 09:04   浏览量:[]

日前,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2017年度年会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行。受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由我校化工学院承担的技术开发项目“副产盐酸生产氯乙烷工艺开发及产业化”被评为2017年度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

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股份制上市公司,其主产品三氯蔗糖(TGS)生产规模国内第一,但生产TGS会产生大量的含二氧化硫废盐酸,公司经多次考察、论证,决定委托淮阴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开发利用公司废盐酸生产氯乙烷生产工艺。该项目已于2017年9月12日正式投产。目前,生产装置运行平稳。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盈利产品TGS生产过程副产含二氧化硫废盐酸问题,而且利用该废盐酸生产的氯乙烷可以作为公司生产乙基麦芽酚的原料,有效地推动了企业的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

作者:智晓旻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智晓旻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两名留学生荣获省友协外国人征文大赛优秀奖

下一条:我校智慧校园建设(2018-2020年)规划方案论证会在宁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