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留淮留校迎新春,有情有爱中国年”2021中外师生迎新春活动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10:45   浏览量:[]

为了让疫情防控期间留校的中外师生亲身体验春节民俗,感受过年氛围,2月9日上午,我校举办“留淮留校迎新春,有情有爱中国年”2021中外师生迎新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淮安市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王苗苗,淮安市枚乘路派出所副所长丁翼出席活动。



王冬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她简要回顾了国教院一年来在来华留学生管理、特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外籍教师对我校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对淮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和枚乘路派出所的公安人员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一年来团结协作、辛勤工作的国教院教职工及宿管阿姨表示慰问,为因疫情原因无法与家人团聚的中外师生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吉祥的中国新年,在新的一年里学习、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精彩纷呈的节目点燃了现场热闹的氛围。宿管阿姨徐红的舞蹈《太极功夫扇》,大气磅礴的太极舞蹈展示了中国传统武术和舞蹈结合的魅力;来自加纳的留学生本杰明带来了诗歌《新年,你好!》,通过娓娓道来的诵读表达了他对新年的期待和祝福;国教院院长徐晓梅带来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飘扬的红丝巾和曼妙舞姿的融合让人感受到红红火火的新年氛围。精彩的表演一次又一次地带动现场气氛,赢得了满堂喝彩。



现场还有多种多样新春民俗体验活动。中外师生们亲自动手写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吃汤圆,亲身感受到中国年的热闹气氛,即使身在异国也能感受到家团圆的温暖。在领导、教师、宿管阿姨的指导和帮助下,留学生们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春联或“福”字,也有模有样地包出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师生一同装饰了留学生宿舍,营造热闹的新年氛围,喜庆的春联、福字、窗花表达了他们对新的一年的美好祝愿与期许。

淮安市出入境支队和清江浦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外教代表、国教院工作人员、宿管中心值班人员和留校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贺新年。本次活动展现了积极、团结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浓郁的中国传统年味,让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留淮留校过年的中外师生们体会到了来自学校的浓浓暖意,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温馨情谊的中国新年。



作者:韩静宜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领导慰问寒假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宿管员工

下一条:我校师生荣获“第二届中青年教师励志生奖”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