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全方位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17:15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巩固实验室安全建设成果,营造深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自10月下旬开始,学校集中组织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宣传活动。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涵盖了“书记院长话安全”、安全知识与典型事故警示展、悬挂安全横幅、线下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实验室安全信息铭牌优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简报等内容。



“书记院长话安全”是今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精心打造的一项特色活动。该活动旨在落实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领导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管理职责,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形成推进工作的合力。生科学院、数理学院、管工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党政领导齐上阵,宣传实验室安全知识,强调实验室安全要“重教育、重预防、重检查、重整改”,要求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必要性;建工学院院长开设《基于安全准入和全流程管理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讲座,给学院师生送上丰富的专业化安全文化大餐;商学院院长紧扣消防安全主题,为师生详细讲解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紧急救护常识及个人防护等;自动化学院书记精心挑选校园安全警示视频,通过安全实例讲解提醒师生绷紧安全这根弦,树立安全规范意识。



各部门单位通过师生QQ群、微信群和部门网站等途径,普及实验室安全文化知识。化工学院通过“淮阴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学习平台”组织全院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交通学院、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各教学科研单位在醒目位置悬挂实验室安全宣传横幅,张贴安全标语,宣传安全知识;机材学院精心制作“实验室安全歌”标牌,好读好记,入耳入心。



本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内容贴近实际,形式灵活多样,师生参与热情高,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全员安全、全过程安全”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共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郁春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探寻运河文化 共话创新实践”——2020年两岸青年运河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暨创新实践论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举办11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