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0:10   浏览量:[]

11月11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结业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并讲话。



吴建华作总结讲话,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基层党建的一项基础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党支部书记如何担起支部建设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勇毅笃行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岗位担当,在学思悟践上下功夫。要当好引领带动的“引导员”,当好教育学习的“领学员”,当好审视问题的“监督员”,当好组织生活的“执行员”。三是强化时代担当,在务实求效上下功夫。



本次培训以“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主题,培训历时两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上部分为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视频培训,听取了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家辅导报告,开展了政治理论、党建工作实务、标杆院系与样板支部建设等专题培训。线下部分听取了校党委书记赵炳起关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专题党课;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学习辅导。课程安排紧凑有序、内容详实全面,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

商学院、人文学院、机材学院、建工学院、交通学院的五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结业式。


作者:文/何文华 图/仲昭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扬州大学关工委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深唐杯”大学生5G技术与应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