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第八届老年健身运动会胜利闭幕

供稿:离退休处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09:00   浏览量:[]

十月金黄季,秋日胜春朝。在这喜悦的时刻,展示淮工老人昂扬风采的校第八届老年运动会于10月19日下午在北京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胜利闭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吴建华指出,本届运动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淮阴工学院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爱淮工、爱运动、爱生活良好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示。他强调,离退休老同志是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淮阴工学院改革发展的各个时期都做出过重要贡献。没有他们,就没有淮工的今天。他希望老年朋友们加强体育锻炼,学会科学生活,保持健康身心,欢度幸福晚年。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需要,本届运动会取消了全体统一参加的开幕式和集体性项目,改为按支部分别进行,增设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环节,个别项目比赛方式和比赛规则也作了相应调整。在比赛项目设置上,保留了老同志喜爱的套圈、飞镖、一分钟夹乒乓球、掼蛋、八十分等比赛项目。在比赛程序上,采用了按项目、分时间的灵活方式,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又不失活动的趣味性。



闭幕式上,精彩的文娱表演热烈欢快,隆重的颁奖仪式给第八届老年健身运动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青春是多么美丽的乐章,青春永不止步,青春永远在路上。淮工体育教学部选送的学生《啦啦操》表演,让人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创造的激情,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



离退休党工委选送的散文诗朗诵《走向辉煌》,讴歌了沧海桑田折射的时代变迁,领略了发展奇迹蕴含的深刻启示,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更高起点以更大魄力推进改革开放、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美好憧憬。

由施太霞等老同志带来的太极剑表演动静开合,刚柔并济,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表现了淮工老人健康、乐观、和美的内心修养。



淮工梦想合唱团的男女声小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颂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继往开来开创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壮举,唱出了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和理想追求。



本届运动会,吸引了6个支部240余名老同志报名参加。经过一周的角逐,李登好—吴延东获得掼蛋比赛一等奖,李文生—孙汉忠获得八十分扑克牌比赛一等奖,王正春、李冬梅分别获得男、女飞镖比赛第一名,周沐、李冬梅继续蝉联男、女乒乓球单打冠军,周孟晋获得中国象棋比赛项目冠军,乔海、郑蓉梅分别获得男、女一分钟夹乒乓球比赛第一名。




离退休党工委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分别获得本届运动会集体精神文明奖。离退休党工委第一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分别获得本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



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增强老同志体质、磨练意志的运动会,是一次增进老同志团结友谊、培养团队精神的运动会,充分体现了项目设置的趣味性、参与成员的广泛性、活动安排的组织性。

一年一度的老年健身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淮工老年人丰富的文体生活,营造了和谐、协调、共享和生活舒心、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的浓厚校园氛围。

本届运动会由离退休工作处承办并负责具体比赛工作。离退休党工委各党支部书记、大学生志愿者为本届老年健身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辛勤汗水。

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工会、团委、体育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闭幕式。


作者:陈娟 图/学生记者团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组织集中收看教育部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议

下一条:校党委巡察办完成2020年校内巡察意见反馈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