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供稿:学工部、学工处、人武部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16   浏览量:[]

为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切实加强我校“心理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准确了解和掌握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我校于10月5日启动了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和建档工作。

本次普测采用“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问卷”,共历时两周(10月5日-18日),我校本科新生和研究新生参测率100%。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从测试系统的前期准备、测试内容、具体要求等各方面均进行了严密部署、组织和安排。



本次测评工作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在各学院、各部门和学生骨干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测评均采用统一集中施测的方式,分为电脑端测评场和手机端测评场。测试完成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根据新生心理测评结果,进一步开展相关心理工作,针对不同检出风险预警等级进行追踪回访,进一步评估问题性质、程度和内容,开展后续心理健康支持服务,为学生营造健康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心理测评是利用专业测评系统,对在校新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的初步筛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标准化工作之一,为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学生教育、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和参考。



作者:王慧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段雄参加我校涉农科技项目座谈会

下一条:南京理工大学高蓓蕾研究员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