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南京理工大学高蓓蕾研究员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评估处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02   浏览量:[]


为推进我校专业评估,提升专业建设质量,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科教学评估培训会,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高蓓蕾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冬冬主持报告会。



高蓓蕾以“专业发展评估与专业内涵建设”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评估与建设专题报告。她介绍了教育主管部门、专家、教师等不同群体对专业的认知与理解,以及专业认证评估的发展历程,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例,分析了开展专业评估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并结合南京理工大学开展专业评估的实际,从评估理念、指标设计、实施原则与方法、评估结果及应用等方面,对专业评估进行了系统阐述。她指出,构建内外部联动的专业评估机制,要秉持发展理念、基于开放理念、树立学生中心理念,科学设计评价指标体系;实施专业评估,要坚持全面与重点、投入与产出、内部与外部、定量与定性四个相结合,立足教学实际,兼顾学校特色,融入日常工作,要充分发挥本科状态数据库等信息技术优势,利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得出全面客观的评价结果。她强调,专业评估结果要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等重大项目形成强有力的支持,要通过构建专业评估机制和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激发专业办学活力,推动专业持续发展,最终达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王冬冬对推进我校专业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业评估的意义作用。要通过专业评估推进我校质量文化建设,将质量文化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二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专业评估的内涵要义。要吃透各级各类评估的指标内涵,把握准其中的核心要义,对评估指标牢记于心、评估规程序谙熟于心。三要以评促建,统筹推进专业评估的各项工作。要立足长远,评建并重,持续改进,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我校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增光添彩。



教务处、评估处、人事处、计财处、学工处、招就处、国际处、图书馆等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近二百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高蓓蕾,南京理工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研究员。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与研究,主持国家级、省级教改研究课题10余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和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7项;组织研建的“学校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库及评估系统”己在全国200余所高校推广应用。


作者:文/黄明亮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10月份教职工集体生日沙龙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