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专家论证会

供稿:教务处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20: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明晰我校省品牌、省特色专业建设思路,明确建设目标和内容,确保专业建设成效,7月22日,我校召开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专家论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冬冬出席会议并讲话。论证会邀请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10位校外专家学者担任专家评委。



王冬冬对来校指导专业建设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就我校省品牌、省特色专业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与会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任务书》和《实施方案》,不断凝练专业建设目标、分解建设任务、细化建设要求、强化推进措施。二要准确把握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的建设背景,对接教育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进一步落实建设责任,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推进建设工作。三要确保专业预期成果达到国家、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要求,并在此基础上努力提升,要明确国家级和省级标志性成果,通过三年建设推动专业建设更上台阶。



本次论证会根据专业类别分三组进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省品牌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车辆工程、交通运输、园艺、工商管理和工业设计等8个省特色专业从建设期内总体目标,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7个方面的建设内容与举措向与会专家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并围绕本专业建设总体目标、专业特色凝练、标志性成果、具体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论证,进一步明确了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目标、任务,有力激励了专业建设步伐,为推进我校省品牌专业二期建设工程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益发展指明了方向。

相关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作者:程虹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科研管理系统项目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校第十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